不服遭國票金閃電解任 陳冠如呼籲金管會徹查

前國票創投董事長陳冠如24日表示,先前出國考察期 間遭到密謀撤換,質疑國票金違反公司治理規範,將彙整資料下週向金管會遞件,呼籲徹查。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前國票創投董事長陳冠如今天表示,先前出國考察期間遭到密謀撤換,質疑國票金違反公司治理規範,將彙整資料下週向金管會遞件,呼籲徹查;國票金下午則公告,國票創投新任董事長由楊承羲接任,今天生效。

國票金董事魏憶龍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期陳冠如無預警遭換將提出質疑。

魏憶龍表示,根據掌握的事證,前國票創投董事長、耐斯集團企業第二代陳冠如,在陪同嘉義縣長翁章梁出訪歐洲考察無人機產業期間,竟被國票金大股東旺旺中時集團2月14日在國票金總部,私下邀集9人討論子公司董事長人事撤換案,不合法也不合規。

魏憶龍指出,國票金先前澄清沒有召開所謂「董事會前會」,但是實際上參與會前會的相關人等,曾在一個Line群組詢問開會事宜,相關證據都很明確。

魏憶龍說,昨天國票金召開董事會,獨立董事吳青松、陳惟龍都提出反對意見,認為應先徹查所謂董事會前會的真相。旺旺中時集團法派董事為主的董事會成員,在國票創投董事長任期只剩下4個月時仍進行表決,最後以7比6決定撤換,無視金融監理秩序。

陳冠如本人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認為國票金是特許的上市公司,應遵照公司治理,讓經營者與大股東充分溝通,此案凸顯蔡紹中違反經營金控最基本的誠信原則,呼籲相關單位徹查國票金。

媒體詢問國票金重訊提及國票創投去年度績效不佳因此撤換人選,陳冠如表示,在國票創投服務12年的績效都很好,此前因金融動盪受影響,虧損是因力積電從高檔下跌,帳上出現評價損失;他強調,投資不能以一年來看,今年以來國票創投已賺1.14億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