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首赴印太軍演 法軍機編隊也展現南太平洋快速部署 |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德赴印太軍演後 法軍機編隊飛往南太平洋部署

法國空軍10日展開「飛馬22」長距離部署行動,派出一批軍機經印度遠赴位於太平洋的法屬海外領地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過程不到72小時,展現其快速遠程部署能力,法國國防部表示,代表法國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將投射軍力到世界任何地方;在中共對台進行大規模軍演之後,德法兩國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裡,就分別進行軍機快速部署至印太的任務,深具嚇阻意味。

===

抗共必備!「認知作戰」列日本國防第4新領域

日本《產經新聞》16日報導,日本防衛省在傳統的陸海空領域之外,加上太空、網路、電磁波這3個新領域,明年度起將把「認知領域」增為第4個新領域,以集結戰力建立跨領域作戰能力。俄烏戰後,近期中共升高台海等區域緊張情勢,日本政府認為,將相關事務納入跨領域作戰體系是對抗中共「不可或缺」的手段。

===

憂用戶數據安全 澳影子部長致信滴滴澳洲

澳洲網路安全和反外國干預影子部長派特森(James Paterson)致信滴滴澳洲(Didi Australia)分公司,要求該公司保證遵守澳洲隱私法,並充分保護澳洲用戶的網絡安全。此前,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Didi Global)因過度收集用戶信息等問題被中共當局罰款人民幣八十多億。

===

愛沙尼亞禁俄國民眾入境 芬蘭減發簽證剩1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總統不斷要求各國要實施各方面制裁,愛沙尼亞當地時間 16日表示,對已核發簽證的逾5萬俄羅斯民眾關閉邊界,這是歐盟首國執行類似制裁。芬蘭也跟進,表示將從下月(9月1日)起大幅減少核發給俄國人的簽證證數量,目前已將每日申請預約量砍半減至500,且僅分配100個名額給觀光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