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淨零排放論壇 工研院展逾20項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為了達到2050淨零排放目標,工研院週三(17日)於台南舉辦「南台灣淨零排放論壇暨特展」,針對目前淨零排放的發展趨勢以及創新技術進行分享,現場並展出超過20項的淨零排放技術與服務,期待能與南部產業共創永續商機。

工研院舉辦「南台灣淨零排放論壇暨特展」17日在台南登場,由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率先以「國際淨零趨勢與新興低碳技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並透過經驗分享、綜合座談與產業互動交流。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南台灣有很多對排碳比較敏感的產業,像鋼鐵業、水泥還有石化業等等,工研院把一些技術展現出來,我們也希望聽到產業界告訴我們,他們所碰到的困難是什麼?」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 游振偉:「在能源轉型的部分,當然我們就是要從低碳化到無碳化,會大力地來發展再生能源。但是只有再生能源,我想在未來2050的淨零裡面,還要再積極的發展其他的,更新、更前瞻的能源。」

現場展出四大領域、共20項以上的淨零排放技術與服務。包括碳足跡盤查與優化、工業廢水處理技術、電子與半導體產業製程餘氫發電及純化回收技術等,期待能與南部產業共創永續商機。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組長 張文昇:「第一個就是如何將製程的餘氫的部分回收作發電;第二個就是它可以把餘氫經過我們過濾的方法,可以變成高純度的氫氣再回到製程上。」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台灣的機械產業都是外銷為導向,銷到歐洲、銷到美國都是遇到排碳的要求,所以我們也是要開始準備,從各方面不管是硬體、軟體或是你生產的機械設備。」

台灣是以出口導向為主的國家,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透過影片,呼籲產業掌握商機與機會,積極能源轉型並發展再生能源,勇於面對全球減碳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