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創新應用展 工研院展智慧低碳研發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工研院今天(16日)在台南六甲院區舉辦「智慧匯聚 低碳永續-南台灣創新應用展」,展出30項創新技術,協助南台灣製造產業淨零轉型升級,活動邀請11家廠商共同設展,展現南台灣產業的未來競爭力。

16號,工研院舉辦「南台灣創新應用展」,涵蓋低碳製造、化合物半導體、智慧感測、先進雷射、數位網通五大應用主題。現場展出各種創新研究,包括可以自主移動的「AMR自主移動智慧機器人」,還有「智能雷銲鋰電池模組規模化設備」等。

工研院專案副理 陳坤坐:「我們目前開發的電池模組雷射焊接技術,主要是可以取代傳統電阻焊接,產能可以較傳統提高10倍,良率可以到98%以上。」

工研院副組長 李坤敏:「AMR現在的應用,其實它的市場非常的廣,比如說送餐這些物流之外,其實像在國外有些像是醫院或者倉儲。」

另外,「紅外線全像感測技術」,可以在不接觸人的狀況下,自動監控人體的生理訊號,在疫情期間發揮巨大作用。

工研院副經理 李家昶:「主要是用在醫療照護,我們用熱影像它有去隱私跟非接觸的特性,是可以去偵測被照護者他的一些離床跌倒的一些行為,或是可以偵測他的生理資訊。」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未來在南部產業的五大發展重點,包括先進的雷射,包括智慧的感測,還有下世代的網通,化合物半導體,跟低碳的製造五大方向。」

南部科研成果豐碩,(2021年)去年研發成果創造產值超過300億元。這次藉由展示,希望能吸引更多南部產業共同邁向智慧升級、淨零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