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個全球居冠產業!研華組聯盟攻智慧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攜手大佳國際投資和工研院,本週宣布成立佳研智聯,提供海外智慧製造輸出服務,董事長劉克振透露,目標在2023年,創造六千萬業績,並期待,成為台灣下一個在全球居冠的產業。

佳研智聯董事長 劉克振:「IoT工業的物聯網,這樣的一個集成的事業,產業生態系的形成是一切的關鍵。」

佳研智聯總經理 羅佐良:「我們的目的是讓國內的一些研發法人的技術,可以快速落地,甚至擴散到全球。」

產官研重要人物齊聚,共同參與「佳研智聯」公司成立。工研院智機中心出身的羅佐良博士,找來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擔任「佳研智聯」董事長,攜手工研院、大佳國際,在經濟部補助下,成立新公司,瞄準智慧製造服務廣大的市場藍海,有信心在未來,讓智慧製造服務成為台灣下一個領先全球的產業。

佳研智聯董事長 劉克振:「這個產業可能要五年到十年才會發揚光大,不過會是另外一個台灣可以發揚國際的一個領先的產業。」

劉克振表示,台灣製造業毫無疑問領先世界,這是台灣已有的本土核心能力,而做智慧製造服務有門檻,這部分研華科技已經做了七八年,經濟部補助也持續了六年,以這兩項優勢連結台中本地的機械製造業,能凝聚成世界少有的競爭力,成功可期。劉克振更透露,羅佐良目標在2023年,創造6000萬營業額。

佳研智聯總經理 羅佐良:「我們在談的不是一條線,是一個整場的布局,然後我們把它(服務)輸出過去,那其實最重要一點,我們當初拜訪劉董事長當作策略投資人,最重要的一點是,研華在全球都有業務跟銷售據點,跟服務的一些Local的SI(系統整合),變成我們可以很快地把工研院的技術,協助台商的設備,轉化到國外的產線裡面。」

佳研智聯短中期目標,鎖定台灣機械、傳產、電子產業以及小型系統整合商,作為目標客群。提供包含機聯網、自動化產線、產線控制技術、技術授權與整場服務導入等。未來,則看準新南向市場龐大商機,攜手台灣業者布局數位新南向,並放眼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