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十大 中共加強維穩 多省基督徒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近日,中共當局對宗教的打壓升級,全中國有多個省份的基督徒被警方帶走,甚至逮捕。教徒表示,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這是所謂維穩的需要。

網上視頻顯示,吉林長春陽光歸正教會一名會友被警察按倒在地,隨後被押進警車。

8月21號上午,大批警察衝入長春陽光歸正教會主日活動現場,驅散聚會的基督教徒,並帶走張勇牧師、曲洪亮長老和張亮亮會友等9人。過程中有兩名女基督徒因警察暴力執法,心臟病突發。

8月19號晚,山西臨汾聖約家園教會70多人在戶外舉辦親子營活動,近170名警察突然出現,將成員連夜帶走,凌晨兩、三點,部分孩子被放回,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成年人被扣留。

大陸基督徒 辛先生(變聲):「宗教都被政黨控制了,搞任何活動,它就嚴加控制。某某某參加什麼活動去了,孩子之間一說,很難說保密的。我幾個群也都沒有了,砍掉了。」

據民生觀察網站消息,雲南基督徒王順平因免費教授鄉親音樂知識,8月17號被怒江州福貢縣警方以涉嫌「組織、資助非法聚會」為由刑事拘留。

大陸基督徒 項先生(變聲):「可能最近有一波吧,我估計共產黨二十大以前又要維穩啊,整肅一下啊。這十年來,教會一直受逼迫,從2014年開始,取締很多大的教會,我們去年也是被衝擊啊,被取締啊。共產黨從它本質來說,它是無神論的嘛,宗教都是它的對手啦。」

浙江溫州基督徒林學歲,因參加四川古藺禮拜天聚會,6月被刑事拘留,7月22號被正式逮捕,目前羈押在古藺看守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