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日華懇 副總統:讓台日感情更好穩定印太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圖右)23日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圖左)訪台團。(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訪台團,他期待,這一輩能承繼前總統李登輝、日本前首相安倍的遺志,更加緊密合作,讓台日兩國的感情更好,發揮印太和平穩定力量,創造兩國經濟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賴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他感謝古屋圭司在中國軍演關鍵時刻,率團訪問台灣,向國際社會傳達日本對台灣的友誼。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驟然離世,傳達台灣人民最深切的哀痛之意,也向家屬再度表達慰問,「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安倍首相對台灣的幫助跟支持」。

賴副總統說,台灣社會自動自發於8月20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的國際會議廳,舉辦追思安倍音樂會,約有2、3000人參加,場面隆重盛大,這代表台灣社會對安倍的感激,沒有因為安倍的離世而停止,永遠感謝安倍。

副總統認為,正如日本前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哀悼文中所說,安倍不僅振興日本,也再度把日本推向國際舞台,贏得國際社會的尊敬,這在日本歷屆首相裡面是難得的成績。安倍離世後,包括台灣、美國等許多國家都下半旗表示哀悼,顯示安倍的印太安全戰略,不會因為離世而中斷,反而會匯聚更大的能量,在印太和平穩定上發揮更大效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他說,日華懇在古屋圭司帶領下,今年通過「2022年度基本方針」決議文,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他感謝日本政府,在台灣遭逢疫情最困難的時候,捐贈420萬劑疫苗,不僅保護台灣人民健康,也穩定台灣社會的發展。

副總統認為,古屋圭司是日本非常傑出的政治家,也是日本政界重要領袖,希望能藉由古屋圭司的影響力,讓台日關係越來越穩健。他也期望,這一輩能承繼李登輝、安倍的遺志,更加緊密合作,讓台日兩國的感情更好,發揮印太和平穩定的力量,創造兩國經濟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