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盼10月再訪台 日版「台灣關係法」細思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日本議員頻頻訪台,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團,今天(24日)上午拜訪立法院,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表示,中共不斷對台文攻武嚇,共享普世價值的國家必須緊密合作,台日之間已形成患難見真情的友誼。他說,台日心連心,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捐贈口罩給日本;隔年日本捐贈台灣超過百萬劑疫苗,據了解,古屋圭司是背後功臣之一。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面對中共無所不在的霸凌,台灣將會不斷強化防衛能力,也感謝日本美國等民主國家,強化對中共的嚇阻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日華懇訪團,在致詞時,強調中共威權擴張,嚴重威脅印太地區安全及全球和平,對民主國家帶來挑戰。對於先前日本國會提倡「自由開放印太」願景,台灣國會表示歡迎,也感謝日本致力挺台,協助維護台海和平。而古屋圭司則強調,國際場合都關注中共對地區的挑釁,共享普世價值的國家,必須緊密加強合作。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我要強調,共享普世價值的國家,必須緊密加強合作。安倍前首相曾多次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用一句話來形容,台日之間已經形成患難見真情這一般的友誼。」

而在受訪時,針對日本未來是否可能推動日版「台灣關係法」,處理對台事務,進一步強化台日官方交流,古屋圭司做出回應。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誠如各位知道,台日之間並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而日華議員懇談會,在其中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雖然政要之間的來往並沒有明確的相關規範,但實際上彼此間已經有一個默契了。」

對於「台日關係法」是否要推動,古屋圭司表示,應該仔細考慮,要如何應對,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確保兩國未來的穩定。古屋圭司此行率領訪團來台,共停留三天,期間除了接受總統及內閣官員接見,也到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古屋圭司也表示,希望10月還有機會訪台,參加我國國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