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宜蘭眺望與那國島 日議員親感受台日最短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19位議員,受立法院長游錫?邀請,來台參加國慶,前一天(9日)還到距離日本最西領土「與那國島」,僅110公里的蘇花公路11.5公里處,用望遠鏡遠眺。儘管因為天氣不好,沒有真的看到,但日本議員們都說,已經深刻體會到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感覺。

透過望遠鏡往海上看,儘管天空灰濛濛,什麼都看不到,但日本議員的內心卻相當澎湃,因為他們看的方向,就是和台灣最接近的日本與那國島,所在的位置。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實際上是看不到的,但是在我們的心中,是很確實的看得見的,與那國島和台灣的距離很近,我們真的確切的感受到了,逝世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曾說的,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對台灣相當友好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19位議員,受立法院長游錫?之邀,週六抵台參加今年國慶。

為期三天的訪台行程中,除了國慶,他們也在前一天,由立法院長游錫?陪同,前往距離日本最西邊島嶼「與那國島」,僅110公里的蘇花公路11.5公里處遠眺與那國島。

立法院長 游錫?:「讓日本國跟台灣,那一種唇齒相依那一種感覺,希望把它找出來。未來在亞太、在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台灣跟日本的合作關係非常重要。」

除了希望台日間,區域合作關係更緊密,游錫?也說,既然宜蘭離日本這麼近,希望日本民眾,未來來台灣玩,能多到宜蘭,除了刺激當地觀光,也順便來看看,這個與日本最近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