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慶安橋下管線支架變形 台水:立即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位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慶安橋下,是國片電影場景也是網紅打卡熱點,不過最近因為有參加水上活動的民眾以及當地漁民的反應說是橋下自來水管線的支撐架有鏽蝕情況,導致支架彎曲情況產生,通報相關單位後,台灣自來水公司也獲報前往觀察,並表示會在短時間內將其修復,請路過民眾不必擔憂。

橋面下長長的管線看起來好壯觀,這裡是知名打卡景點,來到另一頭可以明顯看到管線支架鏽蝕情況,當地漁民向有相關單位反應,希望能夠改善,以防範危險發生。

漁民 黃興文:「背的支架都已經斷掉了,鏽蝕掉了,那個很危險,現在若沒有處理,改天若整個崩下來,可能會影響到彰濱裡面的一些生活作息。」

彰化縣線西鄉鄉民代會副主席 黃漢皇:「整排都斷掉了,像這2、3支支撐,這也快斷了,看看就可以看到,好的在這邊。」

這裡是位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慶安橋,1993年(民國82年)是由經濟部工業局規劃,長度約有220公尺,橋下自來水管線為備用管路,5年前移交給自來水公司管理,21日接獲通報後,22日派員進行勘查,自來水公司表示將邀集相關廠商開會,會在最短時間內進行修復。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處長 曾盛一:「確實是有斷裂情形,這部分因為兩端還有支撐,而且這個管線,目前也只是備用性質,並沒有大量的,長期地輸送水量,這部分應該沒有立即的危害,這部分我們會做立即的改善。」

彰濱工業區副主任陳科榕以及彰化縣政府已通報相關單位,自來水公司表示,支架使用年限超過25年,地處沿海鏽蝕機率增加,近期將會進行修復,確保用路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