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籲星巴克允用非籠飼雞蛋 應含台灣門市

國際非營利組織Equitas表示,美國星巴克允諾旗下店鋪將停用籠飼雞蛋,但不含授權店,調查也發現供應台灣星巴克雞蛋的某牧場為籠飼雞蛋,應儘速全面改用非籠飼雞蛋。(圖/Equitas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國際非營利組織Equitas今天表示,美國星巴克允諾旗下店鋪將停用籠飼雞蛋,但不含授權店,調查發現台灣星巴克雞蛋主要供應商之一的某牧場為籠飼雞蛋,呼籲儘速全面改用非籠飼雞蛋。

星巴克表示,目前皆使用通過政府認證的CAS蛋品,以確保消費者的食安無虞。

Equitas發布新聞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台灣星巴克已經超過530家,而美國星巴克總部在2018年發布的承諾宣示旗下所有門市將停止使用籠飼雞蛋,然而這項承諾不包含授權店,例如台灣星巴克即是如此。

Equitas也發布調查台灣星巴克所用雞蛋某供應場,根據實地調查的影片內容,農場的環境骯髒,籠子布滿厚重的糞便層和污垢;空間狹窄,母雞難以轉身;生病的母雞在不斷摩擦籠條下,胸部的羽毛被刮落;農場內外有雀鳥遊蕩,也提高罹患禽流感的風險。

Equitas項目經理鄧敏琳(Bonnie Tang)指出,星巴克目前部分門市已承諾使用非籠飼雞蛋,顯示他們也清楚知道非籠養雞蛋比較安全,且友善動物已是全球趨勢;然而現況仍有雙重標準,亞洲包含台灣仍用籠飼雞蛋,讓食安潛藏疑慮,希望星巴克盡快跟上國際趨勢,在全球,包含在台灣,都制定實施100%採用非籠養雞蛋的時間表。

她補充,目前採用非籠飼雞蛋,已在台灣產業間逐漸成為新趨勢,除了家樂福、City’super、大潤發和好市多4家零售商承諾只銷售非籠飼雞蛋。潛艇堡、漢堡王、宜家家居等也都已宣布在2025年或之前,台灣分店只使用或銷售非籠飼雞蛋,預計普及率將越來越高。

Equitas說明,歐洲食品安全局和十幾個國際研究小組發現,提供籠養雞蛋的農場,因為雞蛋、籠子、設備和動物身上往往沾有糞便,受到沙門氏菌污染的風險高達33倍。為確保食品安全、減少動物虐待,籠飼蛋雞在歐盟等30多國已被禁止。在美國星巴克全球總部所在的華盛頓州,2023年底前也全面禁止生產和銷售籠飼雞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