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供應不足 台南知名蛋糕店提早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因為雞蛋供應不足,台南知名蛋糕店也受到影響,雞蛋到貨量只有7、8成,蛋糕產量少了1/3,原本營業到晚上7點,被迫提早4點就打烊;而包含鍋燒意麵店家、米粿店家,也有因應的做法,有的是加蛋要加價,有的是開始不能加蛋,來聽聽消費者的感受。

一大盤散發濃濃蛋香的蛋糕出爐,不過,愛吃蛋糕恐怕得早點來買,因為雞蛋供應不足,需要用新鮮雞蛋製作的蛋糕店,每日產量減少1/3,被迫下午4、5點就得打烊。

蛋糕店老闆:「假設說10箱,現在來就可能是來7箱、8箱,如果算起來的話,叫蛋的產量至少少了1/3以上。」

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香噴噴的米粿,Q彈米粿再打上一顆荷包蛋,是不少民眾的早餐首選,但現在缺蛋,恐怕少一味。

民眾:「(你說肉粿沒有蛋會好吃嗎?)不好吃,就是那個感覺啊。」

民眾:「沒關係OK啊,沒蛋也沒差,是要那個口味而已。」

米粿店老闆:「真的很嚴重,一箱(蛋)漲的很離譜,不給它漲也不行,不然你就沒有蛋可以賣了。」

也有店家貼出,加蛋要加15元的告示牌,隔壁賣鍋燒意麵跟炒麵的老闆也說,買蛋負擔變得很重。

鍋燒意麵店老闆:「漲價會漲價,因為現在很缺蛋,但是加蛋的人比較少,因為我們本身裡面就有蛋。」

蛋是民生不可或缺的商品,如今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包含蛋糕店、小吃店等商家都受到影響,想吃蛋的民眾,荷包恐怕又要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