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宣布選桃園市長 桃園選戰新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8 日訊】27日晚上前立委鄭寶清拋出震撼彈,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讓桃園市長選情出現變數。28日鄭寶清受訪時表示,他在堅定的維護民進黨的建黨精神。而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表示從政黨員應接受黨紀的處理、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尊重。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28日受訪時表示,宣布參選後,短短一個晚上就遭到4000多個海外假帳號攻擊。對於外傳背後有國民黨資金挹注,鄭寶清也作出澄清。

前立委 鄭寶清:「都是誣蔑,我現在跟大家報告,我現在沒有收到任何的資金,都沒有,我想我們很清楚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不會去收任何不該收的錢。我沒有特定的對象、或者特定的團體或者特定的個人,只要認同清廉、勤政、愛鄉土,不管任何政黨,我們只要理念一致,就一起為桃園這塊土地,來犧牲奉獻付出。」

對此,民進黨中評會表示,還在做最後努力溝通,希望不要造成親痛仇快,若鄭寶清最後仍登記參選,依黨紀就是開除黨籍,最慢在9月中旬就會處分。

前立委 鄭寶清:「對民進黨也沒有所謂的生氣或者是不滿,我們反而是對民進黨有更多期待,我們希望台灣不要再走上二次政治革命、民主革命,我們希望所有政黨都能好好思索,是不是要疼愛桃園這塊土地,是不是要為桃園市民做事情,那才是更重要的。」

對於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鄭運鵬則是回應,不論是提名或是處置,都由黨紀來處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鄭運鵬:「我們都是從政黨員,黨紀我們也都要接受,不管是接受提名、接受徵召、接受黨紀的處理,其實我們每一位都是公平的。」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想民進黨是一個有理念的政黨,也是一個有制度的政黨。任何的選擇,如果要走不同的路、追求不同的方向,我們都尊重,不過黨紀的問題是由中央黨部來統籌處理。」

而在其他參選人方面,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表示尊重,民眾黨賴香伶則表示,脫黨勢必造成綠營黨內很大危機。民進黨桃園選戰接二連三的突發事件,讓整場戰局增添了更多的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