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後 美神盾級巡洋艦穿越台灣海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中共企圖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改變現狀,強加所謂新常態,國際以行動反制,週日,美軍第七艦隊宣布,2艘導彈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執行「例行性」任務。相較以往穿越的軍艦,這兩艘火力性能更強大。

8月28日,美國兩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錢勒斯維爾號」與「安提坦號」穿越台灣海峽。這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美軍首次穿越台灣海峽,時機相當敏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聲明說,兩艘導彈巡洋艦是在執行例行性任務,此行動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中共東部戰區28日發聲明,稱美國「公開炒作」軍艦穿越台海的行動,戰區部隊保持高度戒備的狀態。

有分析認為,此次美方軍艦高調穿越台灣海峽,意在敏感時刻明確表達美方立場。

台灣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分析,「以往美國船艦穿越台海,大概都是以單艦,或者是搭配一個油彈補給艦,但是這次穿越的兩艘神盾巡洋艦,他們火力都非常強大。」

根據公開資料,「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這次已經是第四次穿越台灣海峽。專家研判,美國在此時派出火力強大的軍艦,是針對中共大規模軍演的反制。

自裴洛西訪台後,中共不斷在台海周邊實施大規模軍演,並叫囂要使軍演常態化,威脅國際航道。美國方面則不斷有議員或政府官員訪問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