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東方之盾」聯合軍演 陸戰實力威懾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美國與日本自8月28日起,在日本九州舉行一年一度的「東方之盾」聯合軍演,日本媒體報導,鑑於中共在東海、台灣周邊軍事活動日趨頻繁,美日展示陸戰實力反制。這次聯合軍演,美軍約700人、日軍約1400人,共計2100人參加。按計劃,軍演將持續至9月9日。

週日(8月28日),美日陸軍「東方之盾」聯合軍演在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正式展開。這是兩國陸軍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野戰演習。

美國陸軍日本司令部少將 JB沃威爾:「七十年來,日本人和美國人共享親密的友誼和持久和平。」

在軍演開幕式上,美國陸軍日本司令部少將沃威爾(JB Vowell)再次強調,美日兩國夥伴關係對區域安全至關重要。

美國陸軍日本司令部少將 JB沃威爾:「在這自由的邊緣,我們的夥伴關係是實現綜合威懾和區域安全的關鍵。 我期待在這次軍演中,強化我們的訓練和備戰,並增進我們的友誼。」

軍演當天,美國陸軍首次在日本使用標槍飛彈(Javelin)進行實彈射擊。標槍飛彈有著「戰車殺手」之稱,是這次俄烏戰爭中美國援助烏克蘭的代表性武器。美日的電子戰部隊還將首次進行聯合反艦戰鬥訓練。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鑑於中共在東海和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日趨頻繁,日本陸上自衛隊希望通過軍演,展現其陸軍戰鬥的優勢,藉以牽制中共。

這次聯合軍演,美軍約700人、日軍約1400人,共計2100人參加。按計劃,軍演將持續至9月9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