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 受害者揭中共暴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今天8月30號,是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在中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是許多訪民、異議人士、維權律師的共同遭遇。曾被秘密關進黑監獄的訪民透露,在被強迫失蹤期間,遭到政府雇用黑社會人員酷刑虐待。

8月30號是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聯合國中文網站提到,強迫失蹤經常被用在社會中散佈恐懼的一種策略,尤其是作為在政治上打壓對手的一種手段。

大陸訪民黃女士透露,她曾被秘密關進黑監獄80多天,當地政府雇用黑社會人員充當打手,生病了也不給看病,每當敏感日來臨,很多訪民就被強迫失蹤。

大陸訪民 黃女士:「二十大了,現在有幾個失蹤的,手機搶掉,他沒有來的及把信息發出來的,我們都不知道,反正現在已經開始了,把訪民非法關在黑監獄裡,有的還懲罰,罰跪什麼的樣樣都有,把我們關起來,不通知(家屬)的,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肯定是非法拘禁,他們就要動手了。」

林鴻等三名福州訪民因為家中房屋被拆遷進京上訪,8月16號在北京被非法綁架,至今已失蹤兩週。

福州訪民 林發珍:「林鴻啊、葉新啊、邱香英,三個人都不知道關哪裡黑監獄,我們報警,北京的報了大概有七八次吧,12345也打了,他說地方政府、公安帶回去了,公安說沒有,這個社會太黑了。」

據了解,人權律師高智晟從2017年失蹤至今杳無音信;還有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失蹤4年,最近傳出他已於去年過世,但當局仍封鎖消息。

濟南市民 趙先生:「不知道孫教授在哪裡,都聯繫不上,誰也找不到,一點點消息都沒有,報官,公安也不會給答覆的,傳言說孫教授已經去世這個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曾經是強迫失蹤及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受害者,他向聯合國提出建議,包括認定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是強迫失蹤、是酷刑,督促當局廢除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並且調查相關受害個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