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國安首長會談 商討台海、北韓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台灣海峽情勢近期緊張,美日韓國安首長今天在夏威夷舉行三邊會談,商討多項區域安全議題,包括共同致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譴責北韓持續發展彈道飛彈等。韓媒報導,假使北韓進行第7次核子試驗,美日韓已經取得共識,將採取完全不同以往的應對方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Takeo Akiba)、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Kim Sung-han)1日在美軍印太司令部位於夏威夷的總部,舉行會談。據白宮新聞稿,3人談到多項區域安全議題,包括美日韓三國對台海和平及穩定的共同承諾、譴責北韓持續發展彈道飛彈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如何在自由開放印太的共同願景上,強化三邊關係。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 金聖翰:「絕對不應抱持(北韓)不過是再一次核試罷了,這種不以為意的想法或回應。」

韓聯社報導,對於北韓可能將進行2017年來的首度核子試驗,美日韓取得共識,將加強合作,採取完全不同以往的應對方式。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南韓、美國和日本的國安顧問已經同意,他們不會輕視北韓任何一次核試驗。他們將就尹錫悅政府提出的『大膽構想』進行密切合作,目的為實現北韓無核化。」

這是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上任以來,美、日、南韓安全首長首度舉行會談。南韓總統辦公室指出,三方還討論了先進技術和供應鏈的合作。金聖翰向媒體指出,三國在半導體和供應鏈問題上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在當前的戰略環境下,我認為推進日韓、日美韓合作,沒有比現在更重要的時候了。」

日本外務省2日公布,美日韓將在9月7日舉行另一場針對北韓局勢的三方會談,地點在東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