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30週年 賴清德 游錫堃讚揚醫療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好來看到,今天(2日)新光醫院舉辦30週年院慶大會,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等政要都出席。除了給予祝福與期許,兩人都提到新光醫院多年來協助帛琉當地的醫療,受到帛琉政府肯定,對我國醫療外交貢獻良多。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他們在國際,或者說外交這個醫療方面,也貢獻很大,那我們從2019年日本政府頒發旭日中綬章,給吳董事長,帛琉共和國頒發榮譽公民給吳董事長,我們從這樣子能夠看得出來,就是國際對我們,對新光醫院是非常肯定。」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前不久帛琉的總統來,那這幾天帛琉的副總統來,不斷地宣示,帛琉跟台灣的友誼,永遠不會改變。除了這兩個國家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以外,特別提到,帛琉跟台灣的交流合作,不管是在醫療,不管是在產業,不管是在各個方面,帛琉共和國都非常感謝台灣的努力。」

新光醫院先前也捐贈醫療船給帛琉,這艘船成為帛琉目前最快的醫療船,促進當地醫療資源便利性。賴清德表示,新光醫院多年以來,已經成為帛琉民眾醫療的最後一道防線,在疫情期間也協助帛琉進行各種防疫,相當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