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藝術家三人聯展 水墨畫為題強調自然寫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為提升雲林土庫鎮內藝文氣息,三位業餘畫家,在中山堂舉辦水墨畫聯展,作品主題多元,各有特色,4日上午開幕式,吸引許多愛好藝文人士前往。

四幅以夏天荷花為題的水墨畫,不同姿態,不同丰采,這是雲林內湖國小校長程淑玲近期的作品;這四幅以花卉為題材的水墨畫,用一點色彩和蝴蝶點綴,作品生動而活潑,是由林彥吟創作。另外這巨型的山水畫,則是吳淑華的作品,相同的是他們都是業餘的藝術愛好者。

內湖國小校長 程淑玲:「整個的荷葉的姿態,花的姿態,然後在整個構圖上怎麼樣去讓它達到平衡,看起來舒服,這就是它的困難所在。」

藝術愛好者 吳淑華:「老師強調我們要師法大自然,就大自然那種氣勢啊,我也喜歡大自然,就把那個瀑布的感覺給畫出來這樣。」

藝術愛好者 林彥吟:「這主題就是把花卉不一樣的花卉,同時放在一個地方,讓人家看起來五顏六色的,很有春天的那種感覺這樣子百花爭艷。」

三年前她們一起和雲林畫家劉興治習畫,儘管時間有限,但一接觸水墨畫世界,就深深投入。花鳥和山水題材是她們的最愛,她們各自在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體會,也可轉為畫作的養份。

內湖國小校長 程淑玲:「三、四個小時裡面,就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作畫,那作畫 畫水墨畫是一種享受,心情可以很沈靜,畫起來的畫作自己也會有成就感。」

藝術愛好者 林彥吟:「我也覺得說學這個以後,真的追劇的時候少之又少了,也很高興說今天有這機會呈現給大家。」

畫家 劉興治:「(吳淑華)她就用手機拍回家,她就可以把我完全這樣放大出來,所以她是一個比較屬於創作型的,那彥吟的話她就屬於比較努力型的,她可以很用功的把一幅畫,重覆的把它畫到很滿意她才拿出來這樣子,淑玲因為她是一個校長,所以她時間比較少,只有在上課完成,你看她畫三年就可以畫這麼多精彩的作品,所以我是以她們為榮。」

她們精彩的成果,四日開始在土庫中山堂二樓「土庫藝術館」舉辦聯展,一開幕就湧入許多藝術愛好者前來觀賞和取經,交流創作上的心得。活動的成功,也讓地方藝文扎根、帶動地方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