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秧苗受凍枯黃 縣府快速啟動補助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雲林縣一期稻作秧苗受凍導致枯黃的面積,超過300公頃以上,經縣長張麗善勘災後,確定符合天然災害補助標準,核定為天災每公頃至少有4千元的補助,也有熱心農民提供防寒害的經驗。

本該是綠油油的稻海,沒想到整個枯黃,甚至被風吹的伏倒一片,農民急的找工人下田彎腰補苗,這是當前雲林麥寮的田間景象。

農民:「寒流我們麥寮的東北季風,把稻苗打壞了, 霜害今年才這樣,以前很少發生這種事, 我這個三分地算起來要一萬一千、二千元。」

從二崙鄉一直到海線的麥寮、水林地區,光是水林及麥寮的水稻面積,就有超過300公頃以上,已達5%的天災補助標準,經由縣長張麗善現場勘災,確定符合天然災害補助標準,將建請農委會啟動災害救助項目,農民每公頃至少有四千元的補助款。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馬上發文緊急受理這個天然災害的救助,馬上又發文針對尋求更多救助的金額提高,這部份我們希望這麼做,也希望追溯這次的災害。」

目前雲林的日夜溫差有十度以上,有在地青農,提供個人經驗,建議可把稻田的水保持在三到五公分的高度,如果已經枯黃的,就施一次有機肥增加肥份,讓受傷的秧苗可以恢復生息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