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頻擾台 立委要求補強桃機防制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針對近日中共無人機多次侵擾金門,立委林俊憲質疑,行政院2019年就要求各大機場建置無人機防制體系,但桃園機場3年來幾乎沒有進度,而松山機場雖然已經建置,但每次只用1架無人機測試,實際能攔到多少架仍是個謎。

立委 林俊憲:「桃機是原地打轉以外,進度當然是零,原來說一年1.95億預算,當然是完全沒有執行,桃園機場是沒有所謂的無人機的電子防制系統,只能用人為干擾槍,大家要了解,干擾槍你是要目視,你要看的到它,你才可以去干擾它,同時當你看到它的時候,應該都已經,絕對是啦,已經進入機場的範圍內,它已經影響到機場運作。」

民航局坦言,無人機對機場干擾運作很大,目前管理與防制併行,已經陸續在松山、高雄機場建置無人機相關防制系統,桃機部分則由機場公司評估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