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拋長照三支箭 陳時中質疑不懂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關注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三支箭,主張6個月增加聯醫長照病床到5百張。陳時中批評蔣萬安身為衛環召委,卻是政策門外漢,因為法規限制醫院長照床數為兩百張上限。而蔣萬安今天(8日)受訪則回應,應該拋開行政包袱,解決長照床位不足的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倒是滿詫異的,因為他本身也是衛環的委員很多年了,對於長服法或相關醫療的法規,應該有所認識,而且他也是一個法律人,在整個提出來的政見跟法律上面的扞格這麼大,倒是讓人家覺得意外。」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我們提出具體的方法,要來解決現在長照床位不足的問題,就是希望拋開行政包袱,突破法規限制,我想希望能夠大家共同朝向增加長照病床方向跟目標前進,來解決現在很多長者以及他們的家屬,可能等一個床位,平均都要兩到三年這樣的痛苦。」

而前一天蔣萬安掃街,發生長輩碰撞摔倒意外,陳時中認為蔣萬安團隊危機處理不足,蔣萬安說,團隊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協助受傷長輩,後續也有到醫院探視,未來在相關動線安排都會更謹慎小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