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VS.陳時中 長照議題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關注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三支箭,主張6個月增加聯醫長照病床到5百張。陳時中批評蔣萬安的主張與法規不符,因為依照規定,醫院長照床數上限為兩百張。蔣萬安今天(8日)受訪回應,應該拋開行政包袱,解決長照床位不足的問題。

陳時中團隊公布婦女政策,實踐性別平等、減輕親職負擔。對於蔣萬安長照三支箭,半年增加聯醫床數5百張等,陳時中點出蔣萬安有四個不懂,包括法規限制醫院長照床數兩百張,詫異蔣萬安不懂法律。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倒是滿詫異的,因為他本身也是衛環的委員很多年了,對於長服法或相關醫療的法規,應該有所認識,而且他也是一個法律人,在整個提出來的政見跟法律上面的扞格這麼大,倒是讓人家覺得意外。」

蔣萬安則反擊陳時中只會找碴,強調長照悲歌,最該被究責的就是陳時中。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我們提出具體的方法,要來解決現在長照床位不足的問題,就是希望拋開行政包袱,突破法規限制,我想希望能夠大家共同朝向增加長照病床方向跟目標前進,來解決現在很多長者以及他們的家屬,可能等一個床位,平均都要兩到三年這樣的痛苦。」

而前一天蔣萬安掃街,發生長輩碰撞摔倒意外,陳時中認為蔣萬安團隊處理經驗不足,提醒拜票時要注意長輩安全。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拜票很重要,可是人身安全更重要,如果是我們的話,我們大概以人身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現在我最關心的是,阿嬤整個身體復原的狀況,我的瞭解,目前情況都還好算穩定,醫院也會持續觀察。」

蔣萬安說,團隊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協助受傷長輩,後續也有到醫院探視,相關動線安排都會更謹慎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