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留意卡式瓦斯罐 應回收不可丟垃圾車

環保署提醒,卡式瓦斯爐的瓦斯罐是高壓瓶罐,必須回收、千萬不可丟入垃圾壓縮車,否則可能產生火花爆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不少民眾會在家用卡式爐搭配烤盤吃烤肉,環保署提醒,卡式瓦斯爐的瓦斯罐是高壓瓶罐,必須回收、千萬不可丟入垃圾壓縮車,否則可能產生火花爆炸。

今年初在新北土城區曾有清潔隊員遭灼傷送醫,起因是有民眾將卡式瓦斯罐混入垃圾並丟入垃圾車,導致垃圾壓縮時爆炸起火,使得第一線清潔隊員受傷。

隨中秋節到來,許多民眾不喜用炭火烤肉,改在家用卡式爐搭配烤盤吃烤肉,連帶產生許多卡式瓦斯罐,環保署提醒,使用過的卡式瓦斯罐必須注意回收4步驟,包含「確認用完、單獨打包、加註示警、交給資收」。

環保署指出,瓦斯罐是高壓瓶罐的一種,屬於公告的應回收容器,瓶內裝的液態燃料若經過擠壓、摩擦容易產生火花造成爆炸,因此回收前應確認已經使用完畢,獨立打包並標示「內有高壓瓶」警語,交由清潔隊員回收,千萬不能與垃圾一起丟入壓縮車。

環保署也提到,包含民眾家中常見的定型液、防曬噴霧、髮膠噴霧、殺蟲劑、噴漆等也都屬於高壓瓶罐,使用完畢一樣要回收,如果沒有使用完也應找空曠處進行排空,不可自行戳洞以免發生危險。

環保署強調,高壓瓶務必做好「確認用完、單獨打包、加註示警、交給資收」4步驟,保障第一線清潔隊人員及民眾的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