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食材貴參參 魷魚、透抽「漲最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中秋節烤肉潮來臨,但所有食材幾乎都漲價,不只豬肉漲了近10%,海鮮部分魷魚和透抽漲最兇,有30%到40%漲幅,讓不少民眾感嘆,今年(2023年)中秋節,荷包又要縮水。

大蝦、香腸、豆腐和杏鮑菇,通通塞進冰桶,大學生為了中秋烤肉來市場採買,但卻發現今年買海鮮,荷包要縮水了。

大學生:「跟去年比起來總食材,貴了大概四、五百塊,生蠔比去年貴了大概兩三成,蝦子也一樣。」

不只大學生苦哈哈,剛買完12隻蝦的婆婆媽媽,更是感嘆中秋食材買完,預算比起往年,翻了一倍。

買菜媽媽:「當然貴很多啊,每一樣都貴很多,12隻蝦子,1650元你說貴不貴,12個人吃今年烤肉就差不多,你要預計大概兩萬多塊,以前差不多一萬多吧。」

到底海鮮有多貴,沙公、沙母一斤550和700,漲50到100元,烤肉必烤的大蝦一斤700也漲一成,生蠔小漲10元,蛤蜊則是一斤80持平,另外魷魚和透抽漲最兇,有3到4成漲幅!

海鮮攤老闆:「透抽跟魷魚這兩樣,今年比較貴一點,因為透抽的產量今年比較少,所以價格就比較高一點。」

海鮮攤老闆:「大蝦它的漲幅比較多的是,生鮮的部分,現流的部分,那冷凍的話其實還好,但是因為現流的大蝦,口感吃起來很好吃,它不只比較甜而且比較彈牙。」

除了海鮮外,烤肉的主角身價也變貴,梅花豬、香腸近一成漲幅,另外青椒漲到嚇人的1斤120漲了七成,而茭白筍和杏鮑菇則有五成和四成漲幅,至於玉米和櫛瓜則是持平,儘管烤肉食材通通漲,但民眾還是捨得花,畢竟1年就這麼1次,希望烤得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