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廚房庵 日本匠心打造的溫暖廚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日本歷史上精緻的漆器、工藝品等背後都蘊藏著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日本東京一家「迷你廚房庵」就是其中唯美的一處。

忙碌的廚房裡,各種肉類、蔬菜等食材正等待著被加工。已經擺好盤、準備上菜的料理泛著美味的油光。架子上整齊排列的、爐火上正在加熱的銅鍋,是大廚稱心的道具。

這些不是普通的廚房,而是根據真實廚房製作的、以12分之一等比縮小還原的迷你廚房。為了如實展現原貌,製作者在接到訂單後,會細心觀察、拍照對比,廚房內所有廚具的樣式、食物的擺盤、水龍頭裡流出的水、甚至在細微的污垢以及凹凸上都力圖完美呈現。

位於東京荒川區的迷你廚房庵由河合行雄先生一家三口經營,製作以廚房用品為主的迷你模型。金屬加工匠人出身的河合先生對精確有著異乎尋常的追求。

迷你廚房庵店長 河合行雄:「在把握好鍋製品的大小的同時,並使其達到跟實際鍋的形狀完全相符,這是非常困難的。每件作品我都用心在做」。

妻子朝子女士和女兒負責黏土、木製品。小小的黏土經過細心的雕琢,變身成一道道精美可口的料理模樣。朝子女士希望她的料理模型是可以真實到讓人看到就會感覺飢餓、可以感受到溫度的。

迷你廚房庵店長夫人 河合朝子:「雖然不冒熱氣、也沒有炊煙,但當別人看到這些就能馬上聯想到這是熱氣騰騰的晚餐、可口的炖菜的話這是我最高興的事迷你廚房庵的精美作品,也曾在美國展會嶄露頭角,吸引了海外粉絲慕名前。」

海外遊客:「很多場面,如居酒屋、診所、廚房等等,很有趣。」

海外遊客:「在顏色和很多細節上表現得栩栩如生。這是老先生、夫人以及女兒傾注一生的工作,真的很棒。」

海外遊客:「很微觀,很漂亮,我會推薦給我的朋友。」

溫暖的料理模型、精益求精的金屬廚具,迷你廚房庵,正在用匠心和溫度打造著更多的迷你作品、療癒著更多的人們。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 唐真 張卉 樂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