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成立「狗狗辦公室」 鼓勵員工帶狗上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為了因應疫情對工作帶來的衝擊,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實施遠距工作(work from home),日本一家公司在幾經思考後設立了「狗狗辦公室」,歡迎辦公室員工帶寵物上班。而公司也準備了齊全的寵物用品,供狗狗們使用。

日本上班族開心牽著愛犬走在人行道上,一起過馬路,最後進到建築物裡面,搭電梯進入辦公室,原來她們不是要去公園玩耍,而是要去公司上班。日商富士通(Fujitsu)在7月設立狗狗辦公室,鼓勵員工帶狗狗上班,在試營運階段就受到熱烈好評。

富士通辦公室員工 YUKA HATAGAKI:「隨著遠距工作成為常態,與人的交流變得困難,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能夠藉由狗狗的話題破冰來與其他人交流。」

帶狗狗上班不僅可以讓主人更安心,還可以接觸到許多同伴或朋友,拓展狗狗的生活圈。

「狗狗辦公室」可容納3名員工及6隻狗狗,而且還貼心備有全套的寵物用品及抗污地毯,讓員工放心地讓狗狗玩耍,不用擔心會把環境用髒。

日本在疫情期間遠距辦公的比例增加,在2020年約佔10%,而到2021年則攀升至28%,雖然增長了將近三倍,但對大多企業來說還不能夠適應這樣的工作型態。

不過為了適應未來的不確定性,富士通仍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模式,以便將來能夠適時調整員工的個人工作與生活,在兩者間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