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百年強震 受困寵物驚喜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這場百年大地震,除了造成許多建築倒塌,死傷無數,還有很多寵物也受困在瓦礫堆中,救難人員日以繼夜的搜救,大家都盼望著能有更多的生命獲救,一起來關注幾個動物幸運獲救的感人過程。

夾縫求生 貓咪平安獲救驚魂未定

在土耳其的哈塔伊省(Hatay),2月7日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下發現一名倖存的大學生(Kerem Cetin),大學生隨即請求搜救隊先救救他的貓「草莓」(Cilek)。

不久之後,救難人員在夾層中,找到被窗簾包著的貓咪,當搜救人員抱起貓咪的時候,「草莓」仍然飽受驚嚇,驚恐的張大眼睛,好在搜救人員輕輕地安撫貓咪,才讓牠緩和下來,人跟貓都平安獲救。

小狗受困瓦礫堆 救難隊徒手深挖

接著2月8日一樣在土耳其哈塔伊省的伊斯肯德倫(Iskenderun),有一隻白色狗狗整個身體被埋在瓦礫堆中,只剩下頭露出來,鼻子周圍有受傷,四處張望顯得非常無助。

救難人員發現後,先餵牠喝水,稍微緩解緊張的情緒,同時救難人員徒手合力把土石撥開,因為狗狗受困的地方有鋼筋交錯,所以救難人員還要固定狗狗的身體,慢慢的清除周圍的瓦礫,最後終於成功將狗狗救出。

這隻狗狗的名字是帕慕克(Pamuk),事發當時由鄰居代為照顧,而寵物主人則是在梅爾辛市的醫院住院。

發現黃金獵犬 從洞中哄出

不只小狗,同在哈塔伊省的安塔基亞(Antakya)也有一隻黃金獵犬生還。在2月14日發布的影片中,救難人員在廢墟外哄牠出來,這隻金黃色的大狗先是爬到洞口,在四處張望後小心翼翼地爬了出來,引起一陣歡呼。

受困倒塌建築物 鎖定小鳥叫聲成功救援

在土耳其的馬拉蒂亞省(Malatya),(2月10日)救難人員也在倒塌的建築物裡面,發現一隻小鳥,因為小鳥的體型很小,所以是根據小鳥的叫聲來鎖定位置,好在小鳥受困的地方不深,救難人員一手就把小鳥抓住,成功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