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街頭平價美食 10元壽司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日本的經典美食壽司,在埃及越來越受歡迎,但餐廳的定價相當昂貴,首都開羅因此出現了平價的街頭壽司,一個只要新台幣10元,相當親民,讓吃不起昂貴壽司的民眾,也有機會嘗鮮。

埃及首都開羅的街頭上,一輛自行車上放著五顏六色的各式壽司,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民眾特地停下腳步,品嚐異國美食。

街頭壽司老闆 薩米爾:「我們的概念是提供壽司給那些吃不起昂貴餐廳的人。我把壽司裝在一個密封的箱子裡,可以隨身攜帶,放在自行車上展示。人們從各地前來品嚐壽司。」

壽司在埃及越來越受到歡迎,各類型的壽司餐廳和連鎖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曾在旅館和餐廳工作的薩米爾(Mohamed Samir)嗅到這股商機,自2019年開始在街頭賣壽司。

顧客 Mahmoud Sayed:「這是個好點子,有些人不喜歡去餐廳吃壽司,因為價格太高了,或者是想在街頭逛逛。當他們發現自行車上的壽司售價只有10埃及鎊(台幣10元)時,他們就會更容易(嘗試)。即使只有兩個人,每人一個壽司,也比去餐廳更容易。」

除了以自行車展示壽司,薩米爾也會四處走動叫賣,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民眾有機會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品嚐日本特色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