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陳時中?謝金河樂觀其成:可讓北市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中秋連假第二天,台北市三位市長參選人走訪行程沒有停歇。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跟財經專家謝金河相約,週六(10日)一早爬陽明山。會後兩人也接受媒體訪問,謝金河被問到年底選戰,會不會挺陳時中,他表示樂觀其成。

財經專家 謝金河:「陽明山現在有11座碉堡。」

中秋節當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財經專家謝金河,兩人相約爬陽明山。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出發,步行到擎天崗。約半個小時的路程,花了1個多小時才走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陽明山是非常漂亮,而且真的是有益身心,這是台北市非常得天獨厚的地方。綠色台北這樣的一個願景,那今天也談的很愉快,不過大部分都是謝董事長在談,因為他體力比較好,我一面聽一面喘比較多。」

財經專家 謝金河:「(我)大概前幾個去給部長上課的人,那我想是對整個國際經濟的情勢,國內的經濟的情勢,還有我對山林的環保。(所以會力挺部長嗎?)我們樂觀其成,我相信部長是一個,將來如果他能夠當市長,我相信他可以讓台北市做的更好。」

謝金河也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顧問。媒體問到,另外2位參選人蔣萬安、黃珊珊,是否也有請益?謝金河說沒有,但他樂觀其成,如果讓台北市更好,他都樂於幫助。只不過,陳時中之前推出的競選廣告,被網友移花接木,與韓國電影有不當聯結,陳時中競選辦公室已向警方報案。但又表示歡迎網友二創,被質疑態度變來變去。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我們對於二創、迷因圖這個,基本上我們都尊重,其實大概長期來講我對這種創意的,都一向是尊重,但這支影片怕有所誤導,它已經超越了底線,那對社會可能造成一些傷害。它幾乎已經是假的成分了。」

競選廣告拚創意,後續延伸出的效應,也考驗參選人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