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奪8座金點設計獎《剛剛好的城市》獲肯定

剛剛好的城市:理想生活再想像(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2022金點設計獎近期公布全球得獎名單,嘉義市從全球2765件作品脫穎而出,共榮獲6座金點設計獎標章肯定,創下歷年最好成績,更是全國地方政府獲獎數最多的城市。

2021台灣設計展主視覺設計(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台灣設計展主視覺設計(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2金點設計獎,每年吸引眾多全球設計好手同場競技,今年687件得獎作品百花齊放,其中產品設計類有287件、傳達設計類218件、空間設計類128件,整合設計類則有54件出線。

2021台灣設計展戶外指標工程(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台灣設計展戶外指標工程(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這次獲獎作品,有:《2021台灣設計展戶外指標工程》、《2021台灣設計展主視覺設計》、《2021台灣設計展動態主視覺設計》、《2021台灣設計展「剛剛好的城市:理想生活再想像」》、《2021台灣設計展主題館 RE: Chiayi—您有一則來自嘉義的新訊息》、《舊監青年旅店》、《現域》及《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以上作品,將繼續角逐9月下旬決選的「年度最佳設計獎」。

RE Chiayi—您有一則來自嘉義的新訊息(嘉義市政府提供)
RE Chiayi—您有一則來自嘉義的新訊息(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2021台灣設計展以「家意 以城為家 City as Home」為主題,從一座城市,三種家的概念,策劃展出13個展館,創造18種家的意義,透過設計展,把滿滿的設計能量、設計導入城市治理的成果,不僅把嘉義市多元的城市能量呈現在全台灣的面前,更展現蘊積豐沛的藝文軟實力。

舊監青年旅店(嘉義市政府提供)
舊監青年旅店(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指出,平凡編集的作品《剛剛好的城市》,展現了嘉義城市生活態度。禾重建築《RE: Chiayi—您有一則來自嘉義的新訊息》,表現城市規劃政策創新及願景。同心圓設計・影像翻轉過去對監獄嚴肅、恐懼的刻板印象。台灣設計師連線《現域》呈現嘉義各種水文脈絡與不同想像。原型結構利用竹材以林業鐵路的歷史氛圍,打造地景構造物。同時Path & Landforms進行戶外指標工程及一件設計及二棲設計負責的主視覺設計及主視覺動畫設計,都讓設計理念遠播增強宣傳效益,讓設計展活動圓滿順利。

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2金點設計獎,即將邁入第三階段評選,決審將於9月21、22日線上辦理,屆時將選出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及「年度特別獎」得主,入圍名單於10月初公布。最後獎落誰家?將在12月與金點概念設計獎共同舉辦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