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傳統藝術「戲台尋野」3月中嘉市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攜手嘉義市政府,推展傳統藝術,邀請明華園、義興閣等知名劇團表演;今天(2日)舉行宣傳記者會,預告將自3月16起一連4週有精彩好戲上演,市長黃敏惠邀請大家相約一起來看戲。

開鑼記者會上,入圍第34屆傳藝金曲獎的木偶劇團,帶來《大話西遊鬧天宮》;歌仔戲團也帶來《薄倖錦衣郎》精彩片段,讓現場嘉賓搶先一睹傳統戲曲風采。

嘉義市議員 陳家平:「這是小時候的回憶,就是從布袋戲開始,以前就是所謂的掌中劇;那掌中劇就是手能夠控制的範圍,這一次現在必須要全人控制,而且不是一手可以掌握。」

木偶劇團團長 陳皇寶:「《鬧天宮》是一般的傳統戲曲,但是我們把這傳統戲演變成跟3D動畫結合在一起;燈光、音響跟那個投影效果,全部搬出來在室內演出。」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首度與嘉義市政府合作,希望透過劇場重塑的計畫,讓鄉親重溫過去野台戲的溫暖,也可以從表演中看到傳統戲曲的趣味。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 陳修程:「這次特別精選了6團台灣非常優質的歌仔戲跟布袋戲,那嘉義市黃市長也沒有漏氣,她特別又加碼了兩場優質的一個布袋戲;希望大家三月16回「嘉」,來看民間劇場在嘉義市的一個呈現。」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重塑好像以前在廟埕,在我們的廣場裡面,我們會看布袋戲、看歌仔戲;藉由戲劇裡面來實行我們教育文化,而且那個發揚光大的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

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除了原有的6場劇團以外,又加碼3月30、31兩日的偶戲表演,這兩場演出將結合文創市集,讓傳統藝術永續傳承,並活絡地方傳統表演藝術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