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街舞首都」國際賽 台灣.烏克蘭同台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嘉義市「街舞首都」活動邁入第3屆,今年國際對抗賽,12日晚間登場,由2022霹靂舞世界錦標賽國手選拔冠軍的張威榕,與曾獲國際V1霹靂舞錦標賽冠軍的烏克蘭選手ROBIN展開激戰,最終由烏克蘭選手奪冠。

舞台上,來自台灣的選手張威榕對戰烏克蘭的ROBIN,雙方你來我往尬舞,掀起活動高潮。

觀眾:「在現場看,很熱血沸騰,然後很精彩。」

觀眾 伊女士:「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跳街舞的,所以就是主要是、就是可以在從中去學到他們的跳舞的自信。」

嘉義市副市長 林瑞彥:「透過這兩天的觀摩、交流,能夠讓街舞首都呢可以更加精彩,也期待、也邀請各位在明年繼續來共襄盛舉。」

嘉義市文化局長 盧怡君:「希望透過這樣的國際對抗賽的高度,讓大家可以看到嘉義街舞首都的這個能量。」

經過1個多小時的激烈競賽後,最後由烏克蘭選手ROBIN拿下冠軍。賽後,他們談到這次互相競技,都有所提升。

參賽選手 ROBIN:「我們在這場比賽都學到了很多,對我們雙方都是一場苦戰,我們都是有備而來,然後我覺得我們都還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參賽選手 張威榕(Willy Roc) :「我們雖然不一定語言可以相通,但我們跳舞卻是彼此感覺在對話,對!這個東西是有時候沒辦法用言語表達的。」

嘉義市府表示,希望讓嘉義市培育出眾多街舞運動好手,也將「街舞首都」的名氣推廣到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柳燕旬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