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木雕創作聯展 傳承技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嘉義市木雕學會是嘉義地區第一個木雕社團,日前在當地的文化藝廊舉辦創作聯展;集結老中青三代作品,包括有圓雕、浮雕和透雕等技法,展現傳統木雕工藝之美。

現場作品展示,不論是鑿花、神像或欄間花板雕刻,作品精雕細琢、巧奪天工,且造型獨具個人風格與創意展現,相當吸睛!

國立歷史博物管退休主任秘書 徐天福:「傳統的技藝能夠繼續保留下來,而且能夠發揚光大;有一些年輕的藝術家、木雕家,把自己傳統的、現代的跟他的思維融合在一起,做出自己的一個新的一個、賦予新的生命。」

嘉義市議員 陳家平:「這些老師們將朽木化為神奇,我想這就是將藝術結合,讓地方可以繁榮;過去幾年他們一直有這樣的活動,那展現嘉義市木都的精神。」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林金龍:「陳佐銘老師的欄間雕刻,還有很多會員的(作品)、這不管是神像,還是人生百態的人物的木雕展,都非常的精彩。」

嘉義市木雕學會會員,利用各種木材雕成各式各樣的藝術品,並透過木雕藝師作品展示,彰顯300多年嘉義古城傳統工藝的代代傳承。

嘉義市木雕學會理事長 陳佐民:「這次總共有差不多57件(作品),都是我們會員的精心傑作,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彩,我們老中青都有,有老一輩的,也有壯年、青年的作品。」

文化局表示,嘉義市木雕工藝底蘊深厚,期待透過木雕展,讓會員精心創作的作品,有機會和民眾近距離接觸,也讓民眾了解木雕創作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