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習會提烏克蘭 習近平迴避 共媒隻字不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在俄羅斯戰場失利,和中共清零導致民怨沸騰的時刻,普習會受到國際關注,中共之前喊出中俄合作無上限,然而普丁昨天在會上主動提到烏克蘭議題,但習近平只是簡單帶過,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也不提烏克蘭。

習近平與普丁15日在中亞烏茲別克舉行會面,兩方共有超過近20人,彼此距離都相當遠,以目測來看,普丁與習近平之間相隔超過10人的距離,雖然習近平見面後稱普丁「老朋友」,但從雙方對外公開的聲明看,這兩人相互認可的地方很少。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們高度重視中方在烏克蘭危機中的『平衡立場』。我們理解您對此的問題和擔憂。在今天的會議上,我們當然會解釋我們的立場」普丁主動提到烏克蘭議題,然而習近平只是泛泛地說,中方願同俄方合作,另外,在中共官媒新華社的普習會報導隻字未提烏克蘭。

在台灣問題上,普丁批評美國在台海地區的行動,還說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習近平說任何國家都無權做台灣問題的裁判官。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成員 眾議員 肯‧巴克(Ken Buck):「我認為他們有相似的利益。他們都渴望統治世界,他們都相信的東西與民主無關,與資本主義無關。」

美國退役將軍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表示,為確保國家安全,美國政府應該樹立強大的政治意願去解決中共這個對手,他認為應該敢於與中共脫鉤。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退役將軍 羅伯特·斯伯丁將軍:「普丁不應該入侵烏克蘭;習近平將會入侵台灣,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但我認為他無論如何都會這樣做,這來自極權主義的狂妄和專制政府的無能。如果我們(美國)任其為之,美國將變得像中共一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保羅·格雷尼(Paul Greaney) 聯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被普丁出賣?栗戰書挺俄談話視頻爆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