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藝術暨光電基地開幕 成前鎮科技園區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前鎮科技園區前瞻智造基地的前瞻創新大樓,成功爭取知名科技大廠進駐,今(15)日舉行「前瞻大樓公共藝術暨光電高雄智造基地開幕典禮」,另外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大師 創作的三件作品也成為前鎮科技園區新亮點。
 

主持人:「請揭幕。」

開幕典禮貴賓雲集,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楊伯耕、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及進駐企業代表等共同揭開序幕。

凱銳光電公司董事長 林傳凱:「第一個是政府政策的資源,第二個跟這邊有一些舊的感情,再來就是這邊供應鏈的完整性,那這三個主要原因讓我來決定在高雄這邊來做設廠。」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楊伯耕:「希望能夠打造車用電子這一塊,那這裡面有好幾家廠商包括晶傑達啦,像今天的凱銳都是我們車用電子的零組件的廠商進駐,帶動我們的前鎮園區,會朝著我們的電動車零組件的產業的發展聚落的形成。」

前鎮科技園區前瞻創新大樓完成後,成功爭取包括緯創集團高雄晶傑達(KOE)公司、車用後座娛樂系統製造商凱銳光電等多家廠商進駐,短短4個月,整棟大樓空間出租率100%,預計投資額超過百億元,新增產值118億元,創造3000名就業機會。

凱銳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傳凱:「當我們的量陸陸續續從大陸移回來了以後,我們會希望是把自己的案子先接完,把高雄這邊先接完以後,我們在外面台灣這邊還會找一些新的一些機會,那看未來可不可以能夠在這邊能夠再找多一些不同的代工的機會在這邊。」

除了創造科技園區產值,以「熙攘港畔」及「同心構築」的園區公共藝術,和由西班牙藝術家(Juan García Ripollés)雷普耶斯創作的三件作品《舞姿女孩》、《世界和平》、《男人與蝶》,也讓高雄加工出口區的成長、蛻變多了藝術作品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