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銅像首度亮相 9月24日舉辦揭幕紀念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日本9月27日將舉行國葬,送行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為了讓台灣民眾也能親自送安倍最後一程,高雄紅毛港保安堂特別打造了一座安倍銅像,16日運抵高雄,完成安座,將在9月24日舉辦揭幕儀式,與民眾一同紀念這位台灣永遠的朋友。

小心翼翼的把銅像吊起來,移置廟前的這片草坪之中。

銅像安座完畢,拆開包裝,掀開紅布,一尊高1米7,等比例打造的安倍晉三銅像首度曝光,安倍揮著手,面帶笑容,如同他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形象。

民眾:「我覺得設這銅像是對的,因為安倍晉三首相對台灣很好,他說台灣若有事就是日本的事。」

民眾:「安倍首相對台灣種種的友好貢獻,這是我們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紅毛港保安堂主委 張吉雄:「和台灣一些好朋友大家募款給他做銅像,無法去參加9月27日的國葬,但我們有個地方可以懷念,可以來這獻花。」

高雄鳳山的紅毛港保安堂是台灣唯一供奉日本軍艦將士的廟宇,與日本往來密切。

主委張吉雄曾經到日本眾議院,透過眾議員邀請安倍晉三來台時參拜日本軍艦將士,無奈安倍竟遇刺身亡。

廟方感念安倍生前力挺台灣,在廟前規劃了安倍晉三銅像紀念花園,旁邊石頭還雷射雕刻安倍晉三親筆寫的「台灣加油」,將在9月24日為銅像舉辦揭幕儀式。

紅毛港保安堂主委 張吉雄:「本來國葬是9月27日,若9月27日和日本同步,上班族會不方便,所以我們後來調整到9月24日。」

這是台灣人首次為戰後日本人設立銅像,意義非凡,揭幕儀式上也會有紀念音樂會,邀請民眾一同紀念這位台灣人永遠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