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廚波士頓獻藝 美食盛宴大獲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在悠揚悅耳的音樂和溫暖明亮的燈光下,服務員將色澤誘人的「酥炸龍蝦檸檬醬」擺到桌上。周圍的食客們不是動筷享用,而是紛紛站起來用手機拍照。這是上週五昆士(Quincy)龍鳳酒樓舉行的台灣美食展晚宴。

9月8日和9日,「2022僑務委員會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來到波士頓,首先在華埠安良工商會舉辦家常菜教學,隨後到龍鳳酒樓開辦台菜晚宴,都得到波士頓地區僑胞們的盛讚。

主廚為學員們介紹台灣料理的做法。(劉景燁/大紀元)
主廚為學員們介紹台灣料理的做法。(劉景燁/大紀元)
學員們品嚐主廚們製作的佳餚。(劉景燁大紀元)
學員們品嚐主廚們製作的佳餚。(劉景燁大紀元)

名廚教學 細緻風趣

在週四中午的美食講座中,主廚蔡萬利和潘盟仁為學員們帶來了幽默風趣,而且細節詳盡的家常菜教學,講解了萬巒豬腳、檸檬燒雞和五香雞捲的做法。

例如在講解萬巒豬腳的時候,潘盟仁主廚特別提醒學員選擇「豬前腳」,還有要在水煮豬腳之後,高溫烤掉它表面殘留的豬毛。

蔡萬利主廚在包裹五香雞捲的時候笑言:「你現在包的不是料欸,你現在包的是你的家庭和樂,你的未來,你的希望,都把它包進去。所以做菜是很療癒的。」學員們聽後大笑鼓掌。

在教學之後,兩位主廚從廚房拿出提前做好的菜餚,讓學員們品嚐,得到大家的稱讚。

第三次參加美食巡迴展的潘盟仁說,他對波士頓地區鄉親們的熱情記憶深刻。「我每次來,最想讓我們的僑胞朋友們能夠品嚐到原汁原味的台灣味。」他說。

對於烹飪家常菜,潘盟仁的建議是:「採買很重要,採買新鮮的食材,然後不要過度烹調,不要放太多的醬料。」

蔡萬利曾四次來美國巡展。今年在來到波士頓之前,他與潘盟仁先去了華府,為國會議員和嘉賓們製作了國宴佳餚。

「將我們這些美食推往國際,讓更多人知道,讓我們的主流人士知道台灣,認識台灣,進而到台灣去參觀。」蔡萬利說。

他笑言,台灣的料理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吃了以後讓人感動,吃不到的時候讓人懷念,希望這些菜餚能撫慰僑胞們的思鄉之情。

在場學習的僑務委員郭競儒說,這次教學挑選了正宗的台灣菜,讓大家「垂涎三尺,回味真正道地的台灣菜」。她希望通過這類活動,讓台灣菜在波士頓的社區發揚光大。

台灣美食晚宴中,食客們紛紛起來給「酥炸龍蝦檸檬醬」拍照。(劉景燁/大紀元)
台灣美食晚宴中,食客們紛紛起來給「酥炸龍蝦檸檬醬」拍照。(劉景燁/大紀元)
台灣美食晚宴由兩位大廚指導。左起:龍鳳酒樓老闆梅錫鋭、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主廚蔡萬利、波克萊台商會會長李孟潔、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僑務委員郭競儒、主廚潘盟仁。(劉景燁/大紀元)
台灣美食晚宴由兩位大廚指導。左起:龍鳳酒樓老闆梅錫鋭、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主廚蔡萬利、波克萊台商會會長李孟潔、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僑務委員郭競儒、主廚潘盟仁。(劉景燁/大紀元)

台菜晚宴 食客盛讚

週五晚,潘盟仁和蔡萬利指導烹飪了8道台菜晚宴,包括前菜拼盤(台式醃鮑魚、五香雞捲、花枝丸、鮭魚沙拉、玫瑰蜜番茄),酥炸龍蝦檸檬醬、鮮貝田園時鮮蔬、筍絲燉滷圓蹄膀、客家樹子蒸鮮魚、古早台味佛跳牆、蒲燒鰻魚蒸米糕、黃金蟲草露甜湯。這500美元一桌的晚宴,令許多食客大呼值得。

主辦方波克萊台商會8月25日已宣布餐票全部賣完。到了週五晚上,270多位食客來到龍鳳酒樓共享盛宴。

「廚師都很專業,因為畢竟這家的口味跟台灣有點不一樣,但是兩位老師跟他們協調得非常好,這邊的師傅也做得很好。我真是覺得很棒。」波克萊台商會會長李孟潔說。他還說,他最喜歡的菜是滷圓蹄膀,入味的滷肉入口即化。

中華廣教學校校長黃品榕高興地說:「每一道菜都吃光光,完全沒有打包。」她最喜歡蟲草露甜湯,因為它不會太甜,同時很清爽,很適合炎熱的天氣享用。

當晚的食客有僑居的台灣人,有波士頓地區的傳統僑社僑胞,還有名為「波士頓香港地」等其它聯誼團體。時值中秋佳節,龍鳳酒樓還特地向大家贈送了冬瓜絲餡料的大月餅。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和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都到場,感謝來賓們對這個活動的支持。

孫儉元談到,波士頓地區的中秋台菜晚宴,今年是第二次舉辦。經歷過疫情的兩年,他很高興僑委會再度派出兩位名廚巡展,讓大家吃到更正宗的台灣味。

龍鳳酒樓老闆梅錫鋭說,兩位名廚老師和龍鳳的師傅一起籌備這次晚宴,花了三天時間購買材料和準備菜餚。他說,兩位老師跑了很多家市場才湊足了材料,非常辛苦,最後做出讓食客們交口稱讚的晚宴。

「特別是我們廣東人,從沒有吃過這麼好的台灣菜。」梅錫鋭說。

(文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