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金融投資詐騙!鎖定20-30歲股市小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近年來,金融投資詐騙可以說層出不窮,幾乎每一位民眾都接獲過詐騙,金管會今天攜手周邊單位,舉辦「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宣示儀式」,尤其臺灣年輕投資者增加,防範金融詐騙也更加重要。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更深化、更廣化,我們周邊單位跟公會,用不同的管道、不同的素材,去提醒民眾金融詐騙的可能的態樣。那另外包括人頭帳戶的管控,虛擬帳戶這方面都會同不去處理。」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受騙的年齡來看,事實上也是以年齡層較低的這些投資者,事實上是佔比較大的一個部分。我們也希望透過精準的反詐騙的這樣一個宣傳,來去阻絕這樣的一個現象。」

過去四年台股新開戶民眾,20到30歲的「股市小白」占比最高,從27%攀升到45%,也成為金融詐騙最喜歡的對象。內政部警政署表示,今年1到8月假投資真詐騙,就增加了37%,遭到詐騙金額多達新台幣18億元,證交所推出主題式的廣告,做好精準反詐騙,金管會也在網站設置反金融詐騙專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