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頻繁地震不敢睡家裡 家當搬屋外打地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從周六(17日)晚上9點多開始,花東地區頻繁發生地震,其中花蓮南區更是重災區。玉里鎮餘震不斷,當地人入夜也不敢進屋,寧願在自家庭院外搭帳棚,戶外直接打地鋪休息。

花蓮卓溪鄉居民:「有的在車上睡覺。」

儘管已經過了一夜,災情相對也沒那麼嚴重,但花蓮卓溪鄉的居民,依舊驚魂未定,根本不敢在家裡睡,把家當全搬到戶外休息,一群人吃著宵夜,度過漫漫長夜。

花蓮卓溪鄉居民:「我當下從家裡衝出來的時候,我就看到車子這樣前後然後左右(亂搖),(太可怕了吧),很像跳波浪舞、很恐怖,所以今天我要睡外面比較安心,沒有辦法因為不敢進去家裡面,因為還有陰影。」

花蓮卓溪鄉居民:「水塔都倒了,然後家裡天花板破掉,我們不曉得要向哪個單位來幫我們。」

從週六(9月17日)晚上9點多開始,花東地區,頻繁地牛翻身,到19日上午,已經累計上百次大大小小的地震,最大6.8,就連向來習慣地震的花蓮人,都覺得這一次不太對勁,不少人直接在戶外搭帳棚。

花蓮卓溪鄉居民:「地震無預警的啊,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像這個地震真的來的話我們就嚇到。」

花蓮卓溪鄉居民:「(怕嗎)這次真的有嚇到,這次的地震真的太恐怖,上下左右的,是不怕左右晃可是真的很怕上下。」

同樣驚魂未定的,還有在玉里這間天主堂做禮拜的民眾,又遇到天搖地動,立刻奪門而出,衝到教堂外避難。到現場勘查的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谷辣斯,也在臉書上喊話,這一次地震花蓮南區,有太多部落傳出災情,大家一定要加油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