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必看!黃頭鷺中秋前後「萬鷺朝鳳」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中秋節前後十五天,是黃頭鷺在台灣大遷徙的時段,這季節限定的景色,在台中太平山區、雲林樟湖、還有嘉義太興都能看到,而在雲林今年出現最大的數量是四萬隻,就有遊客一來再來,不想錯過這壯觀畫面。

中秋前後十五天的下午,只要氣候允許,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一群一群的在山谷盤旋,畫面相當壯觀,吸引全台愛好鳥類的人士,親自來捕捉這難得的生態大遷徙場面。

民眾:「那個白色陽光下照,那個反射出來那種隊形很漂亮,太棒了。」

民眾:「隔天好像有颱風梅花颱風,前一天來看的,(所以四萬隻)是,(那是一群一群吧)對 牠們都急著要過去(太興)都沒有盤旋,昨天(17日)就昨天來的時候就都有在盤旋。」

每年黃頭鷺南遷,從8月底開始到10月中旬,這幾天雲林樟湖山區天氣很好,要遇上黃頭鷺南遷機率非常高,連續二天假期都出現成千成萬的鳥兒,在空中舉行分列式。

民眾:「就是像跳躍的音符。」

水沙連藝術攝影協會理事 劉國卿:「這邊地方是竹山桶頭,這邊是樟湖 但是現在在牠來的時候,會在下面徘徊、盤旋,過這個過到那個太興的話,牠要爬牠要往這邊爬往高處 高處飛,所以進去就太興啦,(所以這邊比較好拍)這邊是比較近,靠那邊背景比較好,如果白的話就難看啊。」

黃頭鷺從雲林樟湖南飛,途經梅山太興,並沿著生毛樹溪谷成群飛翔漸次盤旋,在地居民稱「生毛樹溪」為「鳳凰穴」,所以黃頭鷺遷徙秀,又被譽為「萬鷺朝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