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地震後 蔣萬安推大都更打造「耐災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918東部地震,接著是921大地震23周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20日)發布「耐災城市」政策,重點推動防災型都更。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只要(在台北)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可能將會有4千多建物可能倒塌。每一位市民朋友的生命,對我來說對市長來說都是我的責任,也非常的珍貴。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公辦都更的3支箭;我們透過組織改革、增加預算人力,擴大公辦都更的量能;增彈性,專案方式檢討這些有公安疑慮、有歷史背景的這些建物,我們來檢討基本容積率,有效加速促成都更的可能性。」

前消防署副署長 謝景旭:「我們(台北)建築物30年以上,達到幾乎40%,建築非常老舊,它的安全度事實上是很大問題,第二個我們的高樓非常多,我們人口密度非常大,然後我們又有(台北)盆地的效應,所以在發生災害時,可能會造成群死群傷的事件。」

蔣萬安提出五個面向:強化全災害管理體系、建置優質防災城、強化安全守護能力、重建最會救人城市、防災型都市更新。前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提醒住在斷層帶的民眾,要有危機意識、準備好避難包、加強宣導演練、避難場所也要有完整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