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加速融化 面臨史上最大規模融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全球熱浪危機,讓瑞士的冰川岌岌可危,面臨了有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的融冰,融冰量約為10年平均水平的三倍,許多冰川之間甚至裸露出岩石小徑,如此大規模的融冰,讓來登山的遊客都表示難以置信。

白雪皚皚的瑞士冰川景色,今年卻碰上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天,讓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冰川加速融化,在西部兩條冰川之間的岩層,兩千年來首次露出。

伯爾尼大學地理學院冰川學家 費舍爾(MAURO FISCHER):「十年前我用透地雷達測量過這裡,我當時仍測到大約15公尺的冰,所以說,十年裡,這裡有超過15公尺的冰雪融化了。」

根據瑞士西部的滑雪勝地(Glacier 3000)表示,今年的融冰量約為10年平均水平的三倍,原先在海拔2800公尺的冰川景象,將裸露出黑色岩石。

伯爾尼大學地理學院冰川學家 費舍爾(MAURO FISCHER):「今年真的很特別,我甚至可以在兩周內,用我的眼睛看出明顯變化。」

瑞士徒步旅行者 巴爾蒂斯貝格(RENE BALTISBERGER):「冰川融化的過程非常令人不安。你可以看到,那些被白布覆蓋的地方,還有五公尺厚的積雪,但除此之外,幾乎所有東西都消失了,融化殆盡。這裡只剩一公分的表層,真的難以置信。」

自去年冬天降雪量相對較少以來,阿爾卑斯山已經歷兩次初夏熱浪,數據顯示,阿爾卑斯山冰川正處於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的融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