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貶、國門開 日本旅展盛大舉辦迎觀光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宣布,從10月11日起,撤銷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並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2022日本旅行展本週在東京舉辦,我們日本記者帶您直擊。

來自78個國家地區,日本47都道府縣的參展商齊聚,本次展會的題目是「新時代的機遇再出發」,借展會之機,開啟後疫情時代旅行新常態。

日本本土展區內,除了奈良、京都、沖繩等傳統的人氣旅行地,石川縣的美酒、富山縣的美食、愛知縣的武士文化、大分縣的溫泉。從傳統工藝體驗到各式藝能、舞蹈,各地紛紛打出鮮明的招牌行程。

沈寂了四年的卡通形象們、也在此大展身手,萌萌的樣子療癒著人們的心靈。在後疫情時代,自駕旅行、運動遊、太空旅行等項目,也反應了人們對旅遊需求的多樣性。

日本民眾:「不只是我自己,其他人也非常想旅行,這樣的感受很強烈。真是令人非常開心的展會。」

在亞洲展區內。菲律賓,韓國,香港,泰國,馬來西亞等展位上。鮮豔的民族風情裝飾,吸引人們坐下來認真地聽圖文講解。台灣作為亞洲地區最受日本人喜愛的旅行目的地之一,本次主打懷舊風情。夜市、燈籠同天燈的組合,懷舊感十足,溫暖療癒。日本將於10月11日開放邊境,取消每日入境5萬人的上限,免辦簽證,恢復海外個人旅行。

在日華人:「時隔四年,開辦這樣的展會,感覺疫情馬上要過去了,開放的感覺。日本不要核酸,日圓也走低,很激動,希望旅行可以快快恢復。」

展會截止到9月25日,預計來場人數15萬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 張卉 楊宇 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