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亂象 深圳多地爆抗爭 昆明7萬人黃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距離中國大陸十一假期只剩3天,中國多地仍處於無休止地封控之中,各地民眾則採取了不同形式的反抗措施。其中,深圳疫情反覆,龍崗和福田多個城中村爆發大規模抗爭,要求解封,當局出動大批公安軍警和民兵維穩。

深圳

9月26日,深圳福田沙尾村發現一例確診病例,當局繼續祭出封控手段,民眾當晚奮起反抗。

在福田新洲村,大批民眾聚集在街上抗議,要求解封。

「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在新洲村的一個醫保定點藥房門前,有人手拿擴音器大罵共產黨。

新洲村民眾:「叫你們領導出來說話。共產黨說話放屁,不兌現諾言!」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藍衣人)維穩,有人向警察投擲礦泉水瓶 ,現場發生肢體衝突,有人大喊「警察打人了」。

這已是深圳今年的第五次封控。

天津

天津市民:「一覺醒來,又進圈了,上板子了」

天津市的疫情也突然緊張,9月26日,當局稱新增42例陽性,其中28人來自同一工作單位。濱海新區等5個區,緊急發布全員核酸檢測通告,有市民表示,一覺醒來就出不去了,多條主要道路被封。

天津市民:「濱海新區連夜大篩,管控區域不讓出門,剛上兩天學又放假了,中午接到通知下午放假,改為線上教學」

除了濱海新區,天津的河西區也已連續大篩30天。

9月27日,天津瑞江花園4個居民小區,因封控只留有一條通道,120救護車竟被困了半個小時。視頻顯示,一名重病人躺在一棟居民樓門外的地上,兩名醫護人員現場施救。

昆明

雲南昆明也突然傳出疫情,多地被劃為高風險區和中風險區,被管控的人數達到10萬,其中有7萬人被賦「黃碼」。13所高校封閉管理。

9月27日,昆明市當局稱,目前傳播鏈不清晰,疫情存在很高的擴散風險。

9月26日,昆明機場有的旅客剛下飛機就被抓去隔離,還有民眾稱受到威脅,如果不配合隔離,就被拉去坐15天牢。

佳木斯

在黑龍江佳木斯市,封控靜默已經進入第九天,市民無奈表示,天天做夢都想出去。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天天夢見出來,再不出來都逼完(瘋)了都」

有的居民從外面買大米雞蛋,但是卻被防疫人員以「有病毒」為由,將大米拆開直接倒入垃圾桶,雞蛋被砸碎…

防控人員:「銷毀啊外面來的全部銷毀、全部扔掉」

防控人員:「倒啊、全部扔掉、對」

防控人員:「雞蛋摔碎、擱這疙瘩摔、全摔碎」

有網友表示,這已經不是簡單的疫情防控過不過度了,是霸道和作惡。

中國藝術家童一敏:「如果說大家能夠起來反抗,是會達到比較迅速的推動中共倒臺也好,或者說改變它的錯誤政策,因為各地包括參與管制老百姓的這些人員。他自己也有家裡人,他們的家人也可能因此而挨餓。」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