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充當中共祕密代理人 季超群間諜罪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中國公民、美國前陸軍預備役季超群,9月26日被美國聯邦陪審團裁定,在美國從事間諜罪活動,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收集美國科學家和工程師的信息。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記者 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司法部週三(28日)發布聲明,根據法庭文件及庭審期間提供的證據,31歲的季超群,犯下兩項罪行,一個是密謀充當中共代理人,另一個是向美國軍隊提供虛假陳述。陪審團認為,他在兩項電信詐騙罪上無罪。

庭審證據顯示,季超群在江蘇省國安廳高級情報人員——六局副處長徐延軍的指導下工作。向中共提供可能招募成潛在線人的個人信息。對象包括掌握了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甚至航母相關知識的美國工程師和科學家,其中一些人在美國國防承包商工作。

據報導,這項任務是為了協助江蘇國安廳竊取美國公司正在開發的先進航空航天和衛星技術。

2016年,季超群還參與了「重要國家利益軍事加入計劃」。這項美國陸軍預備役計劃,授權美國軍隊招募具重要技能的合法外國人。

遞交申請時,季超群謊稱自己在過去七年沒有與外國政府接觸。在隨後與一名美國陸軍軍官的面談中,季超群再次隱瞞他與中共情報官員的聯繫。

季超群在美國境內做中共代理人,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串謀和虛假陳述罪則面臨最高五年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