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安插間諜混在留美中國學生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出系列揭露中共統治的影片,引發海內外華人廣泛關注,他在5日最新發表的影片中表示,中共利用中美學術交流破壞學術自由。蓬佩奧介紹了中共如何恐嚇在美國學習的中國學生,並花錢來影響美國的教育機構,從事間諜活動,以及竊取美國的科學研究。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3.01.05):「它(中共)試圖利用來這裡學習的學生,時不時地派間諜和他們一起過來,我曾經收到報告說,中共駐美領事館,通過中共控制的校園組織,通過公然的脅迫與恐嚇,在美國境內控制和恐嚇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中共還花錢買影響力,向美國校園暗送了數十億美元未報告的資金,這不是慷慨,很多時候是間諜活動。中共還利用千人計畫招募我們頂尖科學家和研究人員。」

蓬佩奧表示,最常見的一些受害於中共的群體是中國學生和台灣學生,他們來這裡是尋求真正的教育和體驗學術自由。他們沒想到威權主義會跟隨他們穿越太平洋。這不應該在美國發生。高等教育是美國社會的王冠上的明珠,我們需要保護它,並要對詐欺和盜竊提高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