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拋5歲納義務教育 陳時中:非北市權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這兩天,教育政策也成為參選人政見較量的焦點。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黃珊珊,與國民黨的蔣萬安,都提出要將五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對此,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表示,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是基本概念,但並非台北市自己能做,政策執行還須與中央溝通。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針對教育政策進行政見說明。表示將針對幼兒教育成立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從幼兒到高中,統合資源、培育師資及規畫課程,並逐步實施五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逐步實施五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第一,增設幼兒園班數,第二,補助私幼學費。全面提升幼教的品質,我想這個是現在身為父母非常關心的,弭平公私幼兒園的差異。」

除此,蔣萬安也承諾,要推動以學生為本位的高品質教育。中等及後中等教育提升階段,將增加特殊教育預算占比,降低師生比。而屬於柯文哲陣營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提出要將5歲幼兒納入台北市國民義務教育範疇;提供平價、優質的公共化幼兒教育;就讀私立幼兒園補助加倍到每年5萬4640元,並逐年降低幼兒園師生比。對於兩人提出義務教育向下延伸的政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這麼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五歲要納入義務教育,這應該不是台北市政府就能夠做的事情,要怎麼樣跟中央來溝通。我想這些政見就,可以提出這樣的政見,表示他對這樣義務教育向下延伸的一個肯定,但是能夠確實應該跟中央有一些溝通才有可能性。」

陳時中也表示,如果是自己,會願意跟中央溝通,因為教育向下延伸是基本概念,不過要如何去做,必須跟中央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