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鄒族文創園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台灣部落觀光成果嘉年華」邁入第9年,30日在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登場,展現台灣16族原住民的部落風貌及文化藝術風采,感受原民文化之美。

阿里山鄒族部落頭目快閃祈福,族人們穿上台灣不同族群原住民的衣服,以熱情的歌舞,為2022年台灣部落觀光成果嘉年華,掀開序幕。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 林佩君:「這是第一次我們的部落觀光嘉年華,真的走進部落,真的走進了原民生活的地方,讓大家更貼近更能夠感受到原住民這種生活的方式。」

嘉義縣長 翁章梁:「台灣的原住民有16族,充滿了各種不同的服飾跟文化,都值得所有台灣人、包括國際旅客,到我們部落裡面,來享受不同的民族的風情。」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特別設置展示區,來介紹16族各部落的商品,以及各種情境布置及手作體驗,要歡迎大家來做「部落客」。

花蓮水璉部落阿美族人 芭奈 法老(陳繪惠):「你好,我是花蓮東海岸的水璉部落,我手上這個是頭編,歡迎大家來到部落的時候,可以來體驗一下我們部落在地的生活智慧。」

屏東霧台魯凱族人 杜弘儀:「主要去推銷部落的農特產品、跟遊程相關的(訊息)。」

屏東瑪家鄉排灣族人 金念薇:「涵蓋原住民轄區的風管處,都會在這裡聚集,然後在我們今年度的原住民部落裡面,做一個產業輔導的一個成果展。」

阿里山鄒族人 武蒨雯:「可以看到每一族不同的特色,跟他們所代表的、就是一個手工藝品然後傳統,其實這樣可以更了解我們的文化。」

為期3天的嘉年華活動,規劃了5大主題區、4處創意打卡點等活動,來吸引民眾互動打卡體驗部落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