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如臨大敵 訪民被快速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如臨大敵,對訪民嚴防死守,不少進京的訪民被攔截後失聯,甚至有人遭到拘留或判刑,安徽宿州市訪民李本才,被抓不到一個月,就被火速判刑2年10個月。

安徽宿州市訪民李本才,遭當地政府強拆房屋、侵占果園,他上訪27年,問題都沒得到解決。今年8月4日,李本才到宿州市信訪局上訪,8月31日被抓,9月30日當局就火速開庭,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將他判刑2年10個月。

江蘇訪民吳繼新表示,今年2月他和李本才等多位訪民在北京拉橫幅,控訴貪官剝奪百姓財產,群眾有冤難申,之後他也被抓了。

江蘇訪民 吳繼新:「李本才去安徽宿州市上訪,就是說『你不解決問題,我就上北京去(上訪)』。他們到家抓他,他有王法嗎?判刑2年10個月,判決書還沒到咧。」

網傳視頻顯示,有訪民在火車站掃身份證時,出現健康碼異常:「在讀卡,健康狀態異常,靜止通行。」

還有訪民在火車站被攔截:「我說給你返還,我就看著你,走走走走,現在我在北京,他們截訪把我圍住了。」

河北邯鄲武安市訪民魏永良日前到北京,去公安部門辦理訴訪登記,結果消息被透露給邯鄲市信訪局,要求他回去。記者3日撥打魏永良手機已不通。

邯鄲市信訪局與魏永良通話錄音:「你到公安部登記了吧。登記了。那你往回返吧,回來你和我聯繫吧。我回來跟你聯繫有用嗎?你們為了開會,就這樣糊弄了我29年了,有什麼用?我真的對你們真的太失望,那不叫失望叫絕望。」

10月2日,青島訪民辛樂光在北京被截訪後失聯。中共二十大前草木皆兵,不僅攔截訪民,此外,退伍老兵也是中共維穩的重點人群,十一國殤日傳出,一些老兵到烈士墓園祭奠戰死在前線的戰友,也遭到四川宜賓江安縣政府工作人員和特警阻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